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605

储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现场

高平发书记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

                                                 
    19下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做主题教育总结,党委副书记张程主持会议。学校第四指导组成员袁爱军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等参加会议。

高平发代表储建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20199月以来,学院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一是树牢基层导向,精心动员部署。学校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深悟透。学院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教学系和学生一线,围绕学校各项改革落实落地、广大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调研,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

四是坚持多措并举,广泛检视问题。学院领导干部带头,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学院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定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六是立足实际抓活动,突出特色促成效学院在保证将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突出自选动作特色,保证主题教育成效。

七是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成效评估。储建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各党支部也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员干部梳理问题、剖析原因,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真正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总结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强化了宗旨意识,筑牢了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今后,全院师生党员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袁爱军副书记代表学校第四指导组,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储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安排,各项工作都走在学校前列,取得了扎实的成效。袁爱军副书记围绕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地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形成学习长效机制。三是要始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四是要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结合学院理念和作风,坚持特色立院、学术强院、人才兴院的战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