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行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会

发布者:张守花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514

20191219日下午,在工科楼D341会议室,储建学院召开了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审核论证会。会议由曹宇光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院长李玉星、各系专业带头人、负责人、教学主任及部分教师。

各系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1.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校内外调研情况;学校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主要原则落实情况;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的层次、类型和主要服务面向等),2.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毕业要求对学校提供的通用标准进行了哪些细化;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情况;专业方向设置情况等),3.对标标准情况(对标学校标准(总学分、分学期学分分布、选修学分比例、实践学分比例等)、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的符合情况。),4.培养方案的特色和优势(新版培养方案与同层次高校、专业相比,有哪些先进与独创之处,毕业生在哪些方面具有竞争优势),5.培养方案实施的保障措施(学院、专业在师资配备、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将采取哪些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

何利民教授、程旭东教授、周博教授、唐建峰副院长等与会教师围绕各系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专业认证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