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闫玉英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181

2019125-8日,英国诺丁汉大学闫玉英教授应邀受邀来我校访问。访问期间,闫玉英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Natural and biomimetic surfaces of super-hydrophobic, low drag and anticorrosion》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座谈交流。

报告中,闫玉英教授首先介绍了超疏水仿生的相关研究背景。随后,对其团队在仿生方面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仿生学对传热及热管理研究的启发以及基于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沸腾数值模拟研究,并强调观察自然、效法自然的重要性。最后,闫教授论述了仿生在流动传热及储能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在互动环节中,闫教授就仿生学应用的成功实例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详细回答了同学有关仿生学在传统学科领域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的提问,提出了善于观察现象、总结规律、实验与理论研究紧密结合的研究方法。闫教授在访问期间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科学研究进行了交流,闫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研究生要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努力培养科研兴趣,产出更加优秀科研成果。

 

闫玉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知名热流体及仿生工程专家学者,英国自然(Nature)杂志Scientific Reports编委,国际应用热流体工程特邀编辑,国际仿生工程学会资深会员(Fellow),副秘书长,国际仿生工程学报编委及特邀编辑,英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EPSRC)评委会委员,欧盟科技委员会前沿学科科研项目评委会(会评)专家评委,中国973海外评委(使馆推荐),国家自然科学奖海外评审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B类)。现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全职(永久职位)正教授(热流体工程学科带头人),制冷空调及传热研究所所长,仿生功能表面与流体耦合中-英联合实验室主任,低碳汽车热管理及传热联合实验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