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865

      122日下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在工科D341会议室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专家研讨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建环教指委)” 副主任委员姚杨教授、湖南大学“建环教指委”和“建环评估委”委员杨昌智教授、重庆大学“建环评估委”委员肖益民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建环教指委”和“建环评估委”委员胡松涛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建环教指委”张林华院长等知名学者、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宇光、副院长唐建峰以及建环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建环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论证会

这次论证会既是一次培养方案的论证,更是一次培养方案交流提升的会议,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专业发展趋势,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会上,副院长曹宇光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学校对于此次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接着,陈树军从专业定位、办学思路、原版培养方案的不足以及2020版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等方面向各位专家进行汇报。随后,五位专家对建环专业目前的培养方案给予充分的肯定,结合专业培养目标、指标点分解及课程体系优化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根据专业认证的要求,从师资、实验条件、实习基地等方面分析本专业办学条件,认为师资薄弱是当前的主要问题。

最后,五位专家一致认为建环专业的培养方案符合工程认证的标准,并提出培养目标不仅要适应新工科建设的需要,还要结合专业自身办学实际,保持特色。唐建峰对会议进行总结,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并期待新版培养方案能更好地推动建环专业人才培养。


                                                        (作者  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