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论坛第43期】“仿生力学最新进展”及“崭新的润湿性模型及其应用”

发布者:孟莹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643

报告题目:仿生力学最新进展

报 告 人:王建山

时  间:2019.11.30下午3:00-5:00

地  点:工科楼D719

         王建山,1996-2007年先后在天津大学力学系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95月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博士后出站,回到天津大学力学系工作。2011年任副教授、2018年任教授。2012-2014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工学院做JSPS特别研究员。2016.03-2018.3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做生物力学流动编制项目主任。其研究领域主要是生物材料力学和仿生,在MacromoleculesJMPSPRSAScientific ReportsAPLMOMPMJPD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多篇。作为主要参加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等。


报告题目:崭新的润湿性模型及其应用

报 告 人:黄再兴

时  间:2019.11.30下午3:00-5:00

地  点:工科楼D719

         黄再兴教授长期从事连续介质力学基础理论与结构强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与横向课题的研究。迄今为止,在国内外发表期刊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曾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力学教师”,获“容闳科技与教育奖”。目前担任中国航空学会会员、江苏省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会员。其研究方向包括:1.工程问题的力学建模与数值仿真;2.广义连续介质力学的基本理论及应用3.微尺度结构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