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SCI期刊主编Chuck Yu教授访问石大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078

在李玉星教授主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外专项目支持下,20191028-1122日期间,英国SCI期刊《Indoor and Built Environment》主编、国际建造环境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主席Chuck Yu教授到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Chuck Yu教授在逸夫楼报告厅做了题为“Building pathology - site investigation of VOCs emissions problems”的专题报告。学术报告从室内常见的VOC污染物种类及致病机理出发,结合Chuck Yu教授在长期从事室内环境治理工作中经历的各种英国室内污染防治的案例,详细论述了室内VOCs对室内人员的危害、测量手段及防治方法。Chuck Yu教授在室内空气质量和建筑环境相关研究方面具有30多年的从业经验,研究方向涉及材料排放、室内空气质量及其控制、环境大气污染、建筑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水污染控制等,是一位国际著名的室内空气质量专家。

Chuck Yu教授2018年受聘为我校“海外名师”,每年来校工作30天左右。2019年访问期间,Chuck Yu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设了“Postgraduate Lecture Course on Research Methods and Writing Journal Papers”全英文课程,详细介绍了英文期刊论文的写作规范,并在访问期间指导研究生科研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