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光春博士荣获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称号

发布者:张钦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681

   


    “学术十杰”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之一,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学术十杰”评选活动,今年已为第十四届。整个评选过程包括三个环节:按照初评赋分细则进行学院推选;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按照初评评分标准确定终评入围候选人;终评入围者进行现场答辩。最终,由研究生院组织教授评委,评选出本年度的研究生“学术十杰”。我院博士研究生宋光春荣获此项荣誉。

宋光春同学展示了石大学子在油气储运学科取得的优异成绩,为莘莘学子做出了学习的榜样。希望我院研究生能够弘扬敢于攀登的学术精神,营造积极进取的学术氛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宋光春,男,汉族,19923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生。目前共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二区4篇、三区3篇、四区3篇)、EI论文10篇,SCI论文总计影响因子31.24、总引用数70,单篇最高被引31。获发明专利授权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授权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课题,以第一负责人身份承担校级科研基金两项并顺利结题。博士期间获评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延长石油奖学金、亚太国际管道大会优秀会议论文一等奖及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