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宋存永受邀参加2019年ASME学生领导力培训会议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59

118~1110日,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ASME)邀请,我院研究生、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分会(ASME UPC Student Section)主席宋存永前往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参加2019年学生领导力培训会议(Student Leadership Training Conference 2019)。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墨西哥、秘鲁、印度、埃及、加拿大、厄瓜多尔、哥伦比亚、黎巴嫩等10个国家的7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期间,ASME理事长(2019-2020Richard Laudenat、秘书长Thomas Costabile、前理事长(2013-2014Madina Kotb、前理事长(2017-2018Charla Wise、志愿者业务与领导力培训部部长Howard Berkof共同参加了主题互动环节——在ASME找到你的位置(Finding Your Place in ASME),分别和与会学生畅谈了自己在ASME的发展历程和自身收获,鼓励大家在ASME的平台上汲取资源营养、努力提高自己。Madina Kotb 还为大家作了题为“适应力(Resilience)”的演讲,通过分享大量的自身经历和音像资料,勉励大家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气馁,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环境适应能力、解决困难的能力和抗压能力,才能达成目标。ASME首席战略官Michael Johnson为大家作了题为“创业心态(Entrepreneurial Mindset)”的报告,告诫大家在自身岗位上应当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用“苟日新、日日新”的信念将工作做到极致。ASME高级副理事长Callie Tourigny主持开展了“头脑风暴——问题解决(Brainstorm-Problem Solving)”环节,通过多个游戏互动、无领导小组讨论,启发大家如何科学、高效地解决棘手的难题。ASME学生分会事务委员会主席Charbel Bou Mosleh向大家介绍了ASME学生分会概况、总部支持和ASME学生竞赛等内容。此外,ASME总部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ASME E-FestsEFxSocial Media的情况,邀请与会学生观摩了ASME学生设计竞赛(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和老护卫演讲比赛(Old Guard Oral Presentation Competition)全球总决赛,并组织参加了多场社交联络活动(Connect Event)。

宋存永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学生,得到ASME学生项目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合作交流基金支持,在整个活动中积极发言,汇报ASME中国学生组织发展情况。

ASME学生领导力培训会议旨在联络、参与并激励未来的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领导人,主要参与人员是全球范围内ASME学生分会的主席团成员,是ASME在学生层面最高级别的专门会议。作为会议的一部分,会议与会者将与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最高级的领导会面,获得许多独家的社交机会,并参加ASME提供的最全面、最严格的学生领导力培训项目。

ASME UPC学生分会成立于201611月,20172月收到美国总部来函确认,同年7ASME技术会议部主任Timothy Graves与储建学院院长李玉星共同为分会授牌。ASME UPC学生分会导师由储建学院院长、ASME PSD(管道分部)中国主席李玉星教授担任,储建学院院长助理周辉副教授负责日常指导。成立三年以来,ASME UPC学生分会组织服务了亚太国际管道会议、新旧能源储运发展国际研讨会、油气储运技术国际研讨会等高水平学术会议,举办了ASME大学生文化节、专业英语展示竞赛、ASME专家Alan Murray远程在线授课、加拿大Guy Desjardins总裁座谈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走访交流,并前往西门子(中国)、新奥能源泛能站、石油LINK等企业参观交流。2018年,ASME UPC学生分会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评为“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