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新热潮,培育学习新风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大力营造“学习强国”学习氛围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38

“看看今天有什么要闻。”学生党员石智丞在吃饭间隙,打开了学习强国,阅读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的相关内容。石智丞说,以前这个时间通常是用来刷刷微博,看看小视频,现在有更多的机会来了解国家时事政治。“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了,很方便,休息时刷刷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

储建17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星期四活动中,举行专题学习交流会,党员们分享了学习强国的学习心得,相互推荐和交流了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学习强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从平台上你能了解当前的时事政治,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政策,看看全国各个地方全面快速的发展。拥有这么一个学习神器,为什么不利用起来呢?”储建学院17级辅导员王加胜认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日常的理论学习必须跟上,通过学习强国,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更好地帮助自己做好党建工作,何乐而不为?”

自学习强国软件推行以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今年储建党[2019]1号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之中,将“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和管理”列为今年储建学院的工作重点,切实的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功能推介,开展学习交流会,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积极发掘“学习强国”特色内容,优秀学习内容分享等方式,鼓励师生党员自主开展学习,以兴趣发展为主、督促为辅,兴趣与督促共进的学习模式,各个支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研究生建筑与土木工程第一党支部“学习强国”党员活跃度一直稳定在70%左右,平均日积分在20分以上。谈到做法,支部书记生呈祥说道,“主要是学习氛围的营造。‘学习强国’本身是一个很好用的学习工具,里面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有网络课程、红色电影,最近新出的‘百灵’功能也很接地气。开始我是在每次支部大会开会之前,跟党员们推荐‘学习强国’里面一些有意义有意思的内容,后来,我们支委会成员经常和身边的党员聊起学习情况,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时候,也是重点推荐‘学习强国’作为学习工具,渐渐地,学习风气越来越正了。”

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师陈雷喜欢用“学习强国”学习党史。“学习平台上的党史故事丰富而生动,”陈雷说,“通过学党史,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储建学院在积极推进党建信息化工作的同时,开展全方位的学习教育和宣传等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说,“‘学习强国’是新时代党员、师生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生活、创新学习方式、提高理论素养的‘风水宝地’,是互联网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党委副书记张程说,“提升党员教育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在如今互联网发展突飞猛进的形势下,运用与时俱进的措施才能更好地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这是“学习强国”PC端主页面上的一句标语,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员的殷切希望。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学院党委、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从教授老师再到广大学生,都形成了认真学习,脚踏实地,追逐梦想的良好氛围,“学习强国”已成为广大师生联通学习道路的一座智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