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62

储建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孟莹摄影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学校部署要求,1112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院长助理参加。

会前,学院就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深刻剖析,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形成书面报告材料。

会上,高平发书记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学院领导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准则》、《条例》的有关规定,重点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入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作出报告,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高平发在总结时指出,查摆问题、检视自我,最终目的是为了修正错误、改进提高。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会上,高平发书记还带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直属机关狠抓落实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提出的“一线规则”。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引导学院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学院也将认真落实“一线规则”,养成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制定政策、在一线解决困难、在一线落实工作的好作风和好习惯

  

                                                                           (作者  王昭钧 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