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Chepur Petr和Sukhachev Ilia副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74

20191027-1110日,在李玉星教授主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项目和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基金支持下,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Chepur PetrSukhachev Ilia副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Chepur Petr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stimation of the influence of a defect on the operational suitability of a pipeline ”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Chepur Petr副教授详细讲解了LNG储罐的设计与建造,对当前LNG运输和储存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在储罐设计与制造中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的标准和规范,提出了在地震荷载工况下储罐的动态设计要求。基于对储罐的高性能要求,详细分析了不同类型的储罐在建造与修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难题,并通过工程实例讲解了储罐的修复过程以及在修复中的不同阶段所采取的解决方案。Sukhachev Ilia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Improving the energy efficiency of oil production by protecting the submersible electric motor from surge overvoltage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Sukhachev Ilia副教授介绍了储罐接地与防雷系统的典型设计,讲解了液化天然气储罐场接地的理论基础,详细阐述了如何在雷电环境下保证罐区运行的可靠性,并介绍了雷电接收器的构成以及评估接地系统有效性的方法,分析了接地系统电阻变化对电流和电压多重性的影响,期间利用Matlab软件模拟了油储罐防雷防电的模型。两位副教授从自身研究出发,结合已取得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听课的师生带来了新的科研思路与发展方向。来自力学、土木、机械多个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教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访问交流期间,Chepur Petr副教授和Sukhachev Ilia副教授与我院的部分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现场教学,内容涵盖有限元软件ANSYS WORKBENCH学习和方法探究,以及如何在有限元软件中实现地基不均匀沉降和地震作用的模拟方法。两位教授还对于建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将自己的储罐模型分享给大家,听课的学生与两位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Tchepur Petrmr,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前俄罗斯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副教授、高级研究员,俄罗斯工程教育协会秋明分会委员,俄罗斯建筑师科技联合会储罐制造委员会专家,俄罗斯土基机械、地质工艺和基础建设联合会委员。

Sukhachev Ilya Sergeevich-秋明工业大学工业技术与工程学院动力工程系副教授,技术科学候选人。20162月,他赢得了全俄罗斯大赛“ 2016年度最佳工程师的殊荣,并获得了竞赛获奖者文凭和纪念奖章,并在提名电气工程(科学支持)中按照年轻人的工程学版本进入了俄罗斯专业工程师的名册。

                                                                                  (储建学院  王亚龙 管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