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资深公司副总工陈瑞金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684

    

陈瑞金总工做学术报告

  

11月9日上午,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资深公司副总工、技术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瑞金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学,在工科D341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大型LNG储罐结构设计及其国产化技术交流”的学术报告,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在题为“大型LNG储罐结构设计及其国产化技术交流”学术报告中,陈瑞金总工首先结合工程实例对LNG储罐结构设计进行了总体的介绍,然后就LNG储罐结构设计规范、荷载、工况以及结构设计的难点进行了十分详细的阐述。接着对LNG储罐外罐国产化技术研究、LNG储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的展望进行了讲述。最后我院师生与陈瑞金总工就相关学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整个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在LNG储罐结构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陈瑞金,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钢结构设计标准》GB50017- 2003及2017、《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工程设计规范》GB 51156-2015等国标参编人。长期从事石油化工行业结构设计、技术开发、软件应用与开发、标准编制和技术管理,在开敞式钢框架设计、低温储罐(LNG储罐)结构设计方面有较深入研究,积累较丰富实践经验。在中国石化首个LNG接收站山东LNG接收站LNG储罐区EPC项目中担任结构专业负责人和审核人,积极推动LNG储罐外罐建造国产化,之后担任过多个低温储罐项目结构设计审核或审定工作。

  

  

                                                                  (作者  管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