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2397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8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学院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第一集《信仰之失》,“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信念丧失,权与利冲昏了头脑,歪门邪道便会趁虚而入。”警示教育片以鲜明的主题真实地还原了几位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人生轨迹,通过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等讲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更反映出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教育片中几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警示全体党员干部,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必起祸。通过观看教育片,参会党员深受教育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坚定信仰、守住初心、保持敬畏、慎言慎行。

会上高平发书记还部署了学院接下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他指出,学院各党支部接下来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按照学校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统一部署召开专题会,组织每个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组织党员亮明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他强调,党支部书记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政治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明方向、求突破、强党建、育人才”,为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新时代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