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讲党课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98

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讲党课(摄影:张雅馨)

本院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党课(摄影:张雅馨)


为增强党员的党性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和奋斗目标,20191016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南教100开展了党课培训活动,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主题为“感悟新中国70载辉煌成就,奋发有为担当历史使命”。

首先,高平发由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讲的“四个迫切需要”切入,告诫大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所有共产党员和干部都要增强党性,以共产党的身份和责任去完成党员肩负的使命。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国”字,到如今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第五代领导集体的“梦”字,高平发以时间顺序向大家分别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五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接下来,高平发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入,对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建议。高平发告诫大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大家要担当责任,担当使命。他向大家提出并解释了三个问题:一是什么是担当,二是为什么担当,三是如何担当。最后,高平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向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通过学习本次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充分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祖国繁荣发展所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就,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和使命感,明确了当代青年应奋发有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

(储建学院: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