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储运工程系党支部赴台儿庄、微山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6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储运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于2019年10月12日~13日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微山湖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里,党员们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在模拟实景的氛围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当年中华儿女浴血奋战誓死抗击日本侵略者气贯长虹、威武不屈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国军人以最低劣的武器,同有着先进装备的日寇进行殊死拼搏,击毙日寇1万多人,夺取了台儿庄战役的伟大胜利,震惊了世界,极大地激发了士气,鼓舞了民心。然而,这场战争也使当时的“天下第一庄”变成废墟一片死城一座。如今,台儿庄这座古城保存下来的抗战遗址,如一座丰碑,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奋勇向前。参观学习后,大家深切感受到,这盛世来之不易,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美丽的微山湖,千顷芦苇荡是游击战争的天然屏障,在这里,游击队员们与鬼子们进行了英勇的战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雄的赞歌。登上盘龙岛,党员们参观了铁道游击队战场旧址小李庄以及刘洪大队长、芳林嫂等英雄居住的小渔村,看着还原的战场布置,爱国将士冲锋的呼喊犹在耳畔,惊魂夺魄的场面似在眼前。重温那段历史,大家感触颇深,在深切缅怀为抗击外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之时,亦深感当前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的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把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为储运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王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