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50


会议现场

万云波书记讲话


院长李玉星介绍学院情况

党委书记高平发介绍队伍情况

党委副书记张程作学生工作汇报


与会师生参与交流


101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带领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院长李玉星、党委副书记张程、全体辅导员及内派教师、班主任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高平发书记和李玉星院长对万书记一行来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各职能部处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党委副书记张程向调研组汇报学生工作整体情况,他介绍了学生工作队伍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概况,并从学工队伍职业发展、工作职责边界、辅导员个人成长发展路径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玉星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成绩,同时表示,学院会继续加强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力度。随后,李院长提出了了学院面临的辅导员人员短缺,工作压力大等问题,并谈到了辅导员发展职称晋升和职务晋升的渠道。他指出,应当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方向,打通壁垒,鼓励到各职能部处交流锻炼。

高平发书记总结了过去以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能战斗的良好的工作传统,学院对学生工作在政策和经费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辅导员在学院归属感强,学生工作开展的较好。他建议拓展辅导员招聘渠道,借鉴早先党内干部、教师转岗辅导员的方式,广泛招聘博士等高水平人才,充实学生工作队伍。

兼职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汇报了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并围绕学生思想教育,第一第二课堂平衡,社团改革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干部代表结合工作经历,分别从学生社团、党支部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万书记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展开讨论,耐心解答。

本次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既为学生工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并将以此为契机,梳理问题,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张钦;摄影: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