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1000

储建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影现场  王昭钧摄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进有为。10月2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170余人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独特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你在哪里?在谁的身边?经历了什么?”《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采用的7个历史瞬间,引发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新中国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第一声“东方巨响”,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后钟表转动的第一秒,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七个平凡而又让人感动的故事,召唤了国民的集体记忆,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产生了深度共鸣。在这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初生的新中国,看到了为新中国鞠躬尽瘁的劳动人民;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看到了新中国建设者的伟大;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更看到了中华民族这70年来的崛起之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耳熟能详的歌声里,影片逐渐走向尾声,但在观众的心中,强烈的爱国情怀永远不会消逝。七个历史瞬间,映射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展现普通人与国家休戚与共、同心同力的联系。70年来,不只是祖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伴随科技、经济发展也日新月异。影片以人见事,让不同年龄的观众用全新的视角、不同的方式,回顾祖国这70年峥嵘岁月。

“我的祖国有无数中华儿女生于斯,长于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当我看到,影片中因缺少稀有金属而影响升旗,所有人都伸出援手之时,瞬间泪目。我当时想,这就是我爱的中国!如今,中华儿女们在党的领导下蹄疾步稳、踏石留印、继往开来,继续创造着历史。唯有中国人,才能将脚下这片土地命名,我的祖国,中国。”储建学院辅导员李浩观影后有感而发。本科2017级预备党员李沐润说道:“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当属《前夜》中那些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为了保障升旗仪式万无一失,他们勤恳地参与着大典中的每一个小环节。可以想象整个典礼,乃至于整个战争、整个革命史,有多少这样默默无闻的故事,有多少这样平凡而伟大的人,组成了时代的洪流,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研究生2017级党员宋存永也深有感触,“共和国风雨兼程七十载,换来了如今的盛世美好,靠的是无数革命前辈、英雄模范的砥砺开拓,更离不开无数平凡人民的不懈努力。影片从“平凡人”的角度出发,以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勇于挑战奋斗的几个缩影,映射出每一个“我”和共和国走过的的光辉历程。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就能够成就伟大,电影激励着我们在学习工作中,用更加饱满的姿态去创造幸福!”

本次观影活动是对我院师生党员精神上的一次洗礼,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新时代党员的党性修养,为砥砺前行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激励学院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储建学院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