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614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7日下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举办了“迎国庆,忆往昔,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储建学院前党委书记亓德利、前院长张国忠来院讲述储建故事,共话美好时代。

“1995年的一天,时任石油大学机械系主任找到我,问我要不要考虑将油气储运专业从机械系单独划分出去......”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老院长张国忠教授娓娓道来,讲述着储建学院的创建历程。“乘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储运学科的春风,趁着国家西气东输的良好形势,响应学校要求,储运工程专业从机械系单独划分出来,与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和工程测量组成建筑工程系,1999年又由油气储运教研室和热能工程教研室合并而成储运工程系,从最早作为机械系的一个专业,到迁校黄岛时的四大院之一,以储运为龙头的储建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油气储运学科作为自建校就有的学科,在学校的位置不断提升。”张国忠老院长的一番讲述让我们更为直观地了解了储建学院的历史沿革,对学院的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张国忠教授表示,储建学院的发展与储建人的拼搏精神息息相关,与党的教育密不可分。当前,国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回忆过去的老革命同志,他们的初心就是支撑着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和奉献精神。立足当下,中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需要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需要每位教师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张国忠指出,机关作为服务学院的窗口,机关工作人员要将服务到位放在工作首位,要把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穿衣吃饭,白米洋面’,这是我们那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当时共产主义的理想。今天来看,我们国家的迅猛发展已经远远超过了当时的期许,今天的祖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繁荣昌盛,复兴图强。”储建学院的老书记亓德利同志讲道,“虽然已经退休11载,但我始终时刻关注着国家和石油大学的发展,希望依然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张国忠和亓德利两位老领导的讲话让在座党员深受激励,在场老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思想不能散,初心不能散,我们要守好自己的初心,勇担使命。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们应始终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老师,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储建学院  王昭钧 张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