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石大学子获佳绩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824

  8710日,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河北唐山华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参加比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获奖作品数量创历届新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我校校内选拔赛于201811月启动,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牵头,吸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学生踊跃参加。通过参赛师生半年多来准备、国赛选拔、指导与完善作品,经专家评审共推选15件作品代表石大参加全国决赛,最终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7件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

我校获得二等奖两件作品为明伟静等同学完成的气荒背景下江苏引入社会资本进入LNG接收站建设对节能减排贡献度及发展策略探究,指导教师为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李传宪、杨飞;杜在友等同学完成的双层垂直轴海流能高效稳定发电装置,指导教师为机电工程学院张立军、赵玉明。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曾是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据悉,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共有393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作品4102件,参赛高校数量、作品数量、决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其中,102所高校的199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件、一等奖72件、二等奖117件、669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105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