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成功举办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550

为帮助各高校优秀本科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储运与建筑学院与75日至77日开展为期3天的“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建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23所高校共3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分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方向、力学方向、土木工程方向三个方向举行。

夏令营期间,学院组织各专业教授开展学科领域介绍报告,向夏令营学生详细介绍学科综合实力、师资情况、主要研究方向、科研经费与论文情况、保研与考研政策、奖助学金情况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等。随后,在相关老师带领下,夏令营学生参观了我院的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实验室、大空间结构实验室、工程力学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并与教授们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展开交流。最后组织召开导师与学生见面座谈会,按照相关的考核标准对夏令营学生进行面试考核,并对优秀营员发放“面试合格通知单”。在此期间,学院还组织学生参观了唐岛湾,银沙滩等风景区。

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玉老师说到:“希望大家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畅所欲言,尽情体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工程力学系教授刘建林老师也勉励营员们:“力学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科,我校力学系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你们在备考期间一定不能松懈,相信你们能取得一个好成绩,能够加入到储建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在谈及感受时,夏令营营员周鑫培谈到“感谢各位老师,学长学姐百忙之中抽时间组织活动,并陪伴我们。在这短短三天无比开心的交流中,我们每个人都获益匪浅。谢谢各位老师,学长学姐们的付出与热情,希望我们如愿,明年再见。”其他各个营员也表示明年石大再见。

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建学院的风采,同时也加强了全国优秀学子与我院知名教授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为我院吸引校外优秀生源打下了坚实基础。

               (储建学院   井磊   朱海   孔冉)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夏令营合影-朱海摄

力学专业夏令营合影-孔冉摄

土木工程专业夏令营合影-井磊摄

  土木工程专业会议现场-井磊摄

力学专业会议现场-孔冉摄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会议现场-朱海摄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唐岛湾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