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论坛(第27期)】美国新奥尔良大学David Hui教授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342

     2019年7月2日,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的David Hui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为学院师生做了题目为《Nano-Engineered Mechanics: Why Nano?》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力学系主任刘建林主持。

在报告中,David Hui教授从工程安全和复合材料两个方面介绍了工程中相关的实际问题,讲解了工程安全的重要性和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介绍了复合材料应用过程中存在的相容性等难题,在David Hui教授幽默风趣的介绍中,参会师生了解到学术前沿的最新科研成果,并对于工程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深刻感受到了David Hui教授对学术和对科研的严谨性,体会到科研需要的不仅仅是想法,更重要的是在想法的基础上不断努力。

在学术交流过程中,参会师生积极主动同David Hui教授探讨个人在学术工作上上遇见得各种问题与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同时对一些前沿的学术难题提出自己的想法。这次学术讲座,给师生提供了了解国外最新科研成果的平台,让大家开阔眼界,促进交流,对课题有深入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