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论坛(第26期)】丁斌老师做关于“高温熔融高炉渣相变冷却与物相演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531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讲(摄影:郭勇)


2019年627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能动系的师资博士后丁斌做客“储建论坛”第26期,在工科楼D345向学校师生做了题为“高温熔融高炉渣相变冷却与物相演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丁老师分别从高炉渣物性参数的实验确定、高温熔融高炉渣相变冷却与物相演化特性的实验研究和粒化高炉渣液滴相变冷却数值模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报告结束后,部分师生结合自己研究方向和丁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提高了学院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大家对高温熔融高炉渣的物相演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增强了学院各个学科领域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丁斌简介:丁斌,师资博士后,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从事高炉渣余热回收、设备防结冰、电子设备相变控温等研究。已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二区Top论文16篇,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曾获2018年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