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2019届毕业生“留一间雅舍”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480

储建学院2019届毕业生留一间雅舍

2019届毕业生热火朝天清扫宿舍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2124宿舍-研究生毕业生宿舍清空-张钦摄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16号楼513-干净整洁的党员宿舍-郑健摄影

  

近日,随着2019届毕业生陆续离校,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留一间雅舍”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毕业生60余间宿舍窗明几净,温馨舒适,毕业生以自己辛勤的汗水,将宿舍还原初遇时的模样,在离校前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为自己留下一片美好的记忆。

储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留一间雅舍”活动,六月初就发布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安排,将毕业生宿舍清扫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由毕业班全体党员带头负责,并多次通过年级会、班会、党员会议等平台对该活动进行宣传和部署,在学位授予仪式之前,各毕业生已经基本将宿舍打包整理完毕,在陆续离校前,全体党员带领毕业生们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大清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及辅导员多次深入宿舍,与毕业生们一起劳动,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文化氛围,既通过活动对毕业生们进行最后一次思政教育,也借此机会为临行的毕业生们送上殷殷祝福。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毕业生李德凯离校时在QQ空间晒出了宿舍成员的“劳动成果”,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他表示,毕业生要离开母校了,感恩的情怀不在于多少话语,而在于实际行动,留一间雅舍,既是为自己的回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2019级新生留下最美好的祝愿,何乐而不为。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生顾泽凯虽然暂时不离校,但他将自己的宿舍清扫干净后,主动协助辅导员将毕业生的宿舍逐一排查一遍,确保每一间宿舍都干净整洁,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在前面,留一间雅舍,既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也是完成组织任务的要求,有头有尾、善始善终,才无愧于母校的培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初心。”

储建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留一间雅舍活动中交出了一份的优秀答卷,毕业生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形成了校园新风尚、传播了校园正能量。爱校荣校、感恩奉献、责任担当意识将通过最朴素、最简单的活动在历届毕业生中传承。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