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不懈奋 ––––能动系保研考研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479


623日上午,储建学院能动系在十三号楼活动室举行了保研、考研和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2015级范丽欣同学,能动16级的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经验交流分享会以一个轻松活泼的气氛展开。

范丽欣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保研考研出国的相关经验,首先,她从保研的流程出发,谈了包括夏令营的申请与参与,暑假该如何准备专业课的复习,如何选择导师,以及面试经验与技巧等各方面的经验。范丽欣同学谈到考研的问题时说:“考研得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考研需要毅力和意志。”紧接着,冯文创同学提问:“处于保研边缘的同学要如何实现保研和考研的平衡?“借此,范丽欣同学又从保研与考研的院校选择和复习备考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最后她结合自身在加拿大学习的经历,从生活、学习等方面交流的出国留学的经验,并鼓励大家“珍惜青春,不懈奋斗”。                                                                                                                               此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出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身的备考也有了更加科学地规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同学们会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不骄不躁,为保研、考研、出国做好准备!

(储建学院  张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