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355


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朱海摄

储建学院七一表彰现场 郑健摄

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郑健摄

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郑健摄

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海琴发言 郑健摄

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大红花 郑健摄

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征仪式 郑健摄

毕业生党员代表刘佳发言 郑健摄

全体党员宣誓 郑健摄

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讲话 郑健摄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国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620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聚工科实验楼D座大厅,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新老党员宣誓活动和2019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学院4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主持,我校党委组织部领导和山东大学党建参观团应邀出席并观摩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储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建峰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一年来在学院党建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等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海琴代表先进党支部发言,她提到,党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凡事都要冲在前、干在前,用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带动营造一种良好的风气,引导一种正确的方向,在工作和学习中奋勇担当、聚力攻坚,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源源不断的动力。

随后,老师们集体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大红花。在校期间,他们在党组织的关怀、教育和引导下,坚定信仰、砥砺品格,不仅圆满地完成了学业,而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将是他们一生为之骄傲的政治选择。鲜艳的大红花既代表对过去的肯定,也代表对未来的期盼,激励着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神圣誓言。

毕业生党员代表、2015级本科毕业生刘佳上台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在学业上做带头作用,也要在科技创新,人文素养等综合素质方面提升自己。她说:“我们要始终秉承石大‘惟真惟实’的校训,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责任,不忘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发言结束后,党员代表陈兆奇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的誓词中流露出储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党的热忱,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庄严承诺,现场的老党员同志也庄严地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同志发表讲话,他强调指出,一年多来,学院党委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重要决策贯彻执行。切实发挥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开展了创建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工作,积极运作“互联网+”的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作用,完善党员信息平台,做好平台的使用。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牢记历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记使命,干事创业,要牢记党员身份,一身正气。他表示,“学院党政班子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员工以务实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扎实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建设工作蓬勃发展,为学校的发展、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次七一表彰暨党员宣誓仪式活动对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储建学院   朱海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