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论坛(第25期)】储运工程系师资博后姚博做关于微纳米复合蜡晶改进剂研究进展的报告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513

6月18日,储建学院储运工程系的师资博士后姚博向学校师生做了题为“微纳米复合蜡晶改进剂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建国老师主持,来自储运、力学等学科的老师与学生与会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姚老师从其课题组的研究历程为主线,分别就基于纳米粘土、有机-无机杂化硅氧烷微球与天然缔合沥青质胶粒的复合蜡晶改进剂的相关研究进行了介绍,最后对含蜡原油复合蜡晶改进剂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部分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姚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姚博简介:姚博,师资博士后,博士毕业于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储运工程系,从事油气长距离管输技术、微纳米复合材料等方向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已发表一作SCI论文12篇,其中含2篇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1项。曾获得第九届王涛英才奖学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十杰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