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芳华 舞耀青春——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五届校园舞蹈大赛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623

燃烧的青春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大漠孤鸿 机电工程学院

1937祭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恰同学少年 化学工程学院

石油魂 石油工程学院

映山红 文学院

最后的名单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陌上花开 拉丁舞表演

Locker当自强 locking队

69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五届校园舞蹈大赛在唐岛湾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联合承办。比赛邀请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研室主任、崂山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斌,青岛艺术学校古典舞教师刘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音乐系系主任、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苏静担任评委。储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及各学院团委老师等嘉宾应邀出席。

七时整,参加比赛的17支舞蹈团队准备就绪,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上场的是储建学院舞蹈团队,他们的《燃烧的青春》展现了未来与希望,表现出为祖国石油事业开创美好明天的决心。随后来自2018级校研究生艺术团舞蹈团的《追梦》,演绎了一条充满友谊与汗水的追梦之旅。十几位“石油工人”亮相舞台,这是石油工程学院的《石油魂》,在呐喊声中石油工业的火炬被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传递。充满正能量的几支舞蹈过后,富有优美气息的茉莉花香扑面而来,他们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舞蹈团队,一支《茉莉花开》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经济管理学院的《追忆1919》以点概面,以大见小为为我们展现当时学生的爱国情怀。接下来是文学院的民间舞《映山红》,参赛选手深厚的舞蹈功底歌颂了普通百姓对红军的期盼和爱戴。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937·祭》追忆了南京大屠杀中的三十万同胞,牵动了在场观众的内心。随后气势磅礴的蒙古舞《大漠孤鸿》登上舞台,这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舞蹈团队,激昂豪迈的舞姿表现出朝气蓬勃的青年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表演《信仰》。紧随其后的是以街舞和现代舞为元素的《致祖国和青春》,理学院的舞蹈团队用热情欢快的舞姿表现了当代青年对祖国和青春的爱。化学工程学院的《恰同学少年》随后登台演出。最后是计通学院的一支《最后的名单》将“东北抗联”的真实生活展现在舞台上。

以上是十二支学院推荐队伍的舞蹈表演。在个人自荐部分,来自习舞堂的hiphop队带来的《XSwag》,通过将民族风,urban danceswag多种元素融合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同样是习舞堂的jazz队结合了waackingjazz的舞蹈,一支《火》燃爆全场,火一样的热情点燃了在场观众朝气蓬勃的心。随后习舞堂locking队的舞蹈《Locking》将极其funky风格的Locking与中国功夫相结合带给在场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来自理学院自荐队伍的《青春课堂》以“青春课堂”为主题,以街舞为舞蹈元素,演绎出当代青少年努力成长的青春故事,彰显出祖国校园的美好时光!随后特邀队伍的《陌上花开》以优美的拉丁舞蹈演绎了坚强,执着的生命之路。

参加比赛的十七支队伍表演完毕,由三位评委老师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三个,分别是计算机通信与工程学院,文学院以及个人自荐队伍习舞堂locking队;二等奖两个:校研究生舞蹈团,石油工程学院;三等奖三个: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及化学工程学院。其他学院获得优秀奖。据悉本次大赛还将评出人气奖,由储建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CHU先锋”票选产生。

校园舞蹈大赛作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传承已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热爱校园文化活动的同学提供了发挥才能和锻炼能力的平台。

 

(储建学院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