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工会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513

储建教师在工科楼D座观影

工会主席于桂杰与教师畅谈


时光垫着轻轻的脚尖,日子就在泛黄的教材中褪色了,在粉笔触碰黑板的吱吱呀呀声中消逝了。还记得与老师斗智斗勇的校园时光吗?还记得讲台下个性张扬的学生吗?531日下午,储建学院工会在工科楼D座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观影活动——道声《老师·好》!

汽水、冰棒、自行车、红砖房、录音机、路边摊拼凑出飞扬的青春和懵懂的岁月。电影里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仿佛把老师们拉回到过去的时光。“我们上学的时候就是这样!”“那会儿我们体育课考好几样呢。”大家边看边聊,老师们又变回了十几岁的伶俐少年,充满活力与热情。然而不一会儿,大家又变回了教师身份,跟随电影中的主人公一起为学生的前途担忧焦急。看到电影中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有的老师急得拍大腿:“马上就考试了,不能浪费时间啊!”

观影同时,细心的学院工会还为老师们准备了新鲜水果。学院工会主席于桂杰与老师们聊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老师们观影后能对教育问题产生反思。很多老师面临着教学科研的巨大任务倍感压力,需要学会调节心情,调整心态,健康的身心才是工作的保障。后续学院工会将继续为老师们挑选优质电影,举办多种形式的工会活动,确保大家在工作之余保持良好心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学院及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储建学院  张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