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在学校教职工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58


学校教职工太极拳比赛现场 刘积舜摄

储建学院参赛队伍

储建学院教职工日常演练

储建学院教职工利用休息时间联系太极拳

428日,学校首届教职工太极拳比赛圆满落幕,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80余名教职工参赛,经过三轮配乐演练的综合评比,储建学院最终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术动作,荣获比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

2019年年初,学院工会按照上级工会关于在教职工中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的相关工作安排,组织学院教职工学习、练习太极拳,学院领导及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利用课余、工余时间在工科楼D座大厅练习,学院工会多次邀请学校太极拳协会老师莅临指导,帮助大家提升太极拳水平,经过近半年的练习、提高,在学院教职工团结和谐的氛围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最终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佳绩。

太极拳一虚一实、刚柔并济,讲究手、眼、身、法、步全神贯注,特色鲜明、技术适宜,既能修身养性、舒缓压力,又能增强身体素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虽然本次比赛结束了,但学院工会将持续组织开展太极拳活动,推动教职工太极拳运动的开展,形成全院热爱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