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建筑系党支部赴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819

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2019411日下午储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建筑系党支部党员赴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历史。

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烈士群雕和革命烈士英名碑格外庄重夺目,纪念馆举行了庄严地纪念仪式。全体党员面向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山河魂烈士群雕列队向先烈默哀。随后,大家认真听取主持人的讲解;最后,奏放国际歌,大家庄严肃穆的面向山河魂烈士群雕。

仪式结束后,首先参观了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西展厅,西展厅以青岛党史为主线分别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33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参观了纪念馆东展厅,东展厅则展出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70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从东展厅走出来后,面对革命烈士英名碑,碑高4.8米,碑宽30.2米,镌刻烈士英名17133名,引发了大家的沉重哀思;最后,党员老师们参观了纪念馆纪念大厅,正厅额檐上为著名书法家舒同题写的馆名:“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白底金字,浑厚有力。进入正厅,正中为“百年青岛”巨幅锻铜浮雕,整幅浮雕以“勿忘国耻、告慰英灵、奋勇前进”为创作主题,让大家强烈震撼。正厅四周展出了青岛党组织建立、大革命时期以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37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正厅立柱上加装了还我青岛五卅风云涌岛城8幅历史题材浮雕。

敬献挽联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山河魂烈士群雕前集合,群雕共有八个人物形象组成,中心人物以党的“一大”代表、青岛党的创建人邓恩铭为原型塑造,在他周围环绕着铁路工人、码头工人、纺织工人、青年学生、解放军战士、农民和童工的代表。党员老师们举党旗拍照留念。

 山河魂烈士群雕合影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更加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纷纷表示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