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储建论坛”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60


院属各单位:

为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增强学院学科和科研实力,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学院设立了“储建论坛”。为完善储建论坛的实施细则,明确论坛的申报流程,进一步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学院现就有关事宜进行补充说明。

一、论坛宗旨

储建论坛定位为国内外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是学院学术交流的标志性品牌活动,论坛通过邀请院内外专家学者学术开讲,为全院师生提供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营造学术氛围,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使师生们及时了解学科前沿,把握学科发展态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院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二、入选条件

拟纳入储建论坛的学术报告,原则上应契合储建论坛的定位和宗旨,有利于推动我院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科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有利于促进院内学术交叉融合。原则上,邀请的院外专家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院内专家学者则不受职称限制。

        三、组织实施

储建论坛设置三个分论坛,分别为院外专家分论坛、院内教授分论坛和院内青年分论坛,论坛将定期举办,每两周一次。储建论坛实施院外专家分论坛优先原则,如果本周无院外专家分论坛,则由各系轮流开展院内教授分论坛或院内青年分论坛。

论坛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实施实行分级负责,学院层面邀请的专家,由学院牵头负责,相关教学系配合;各系邀请的专家及院内专家由各系负责,学院予以配合。邀请院外专家报告费用由储建论坛专项经费支付,费用主要包括专家的住宿费、餐饮费及讲课费。其中,住宿费和餐饮费将根据实际产生的费用实报实销,住宿费限一晚,餐饮费限一次,餐饮费原则上不应超过1000元。讲课费根据专家级别发放。院内专家无讲课费。

四、申报流程

1、储建论坛--院外专家分论坛实施预申报制,申请人原则上应提前两周向学院提出申请,递交申请表,学院对拟邀请主讲专家学术报告主题和内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纳入储建论坛。

2储建论坛--院内教授分论坛和院内青年分论坛由各系轮流组织,学院将提前与组织单位协商沟通。

3、报告会召开前,申请人需拟好学术报告预通知,上报学院,经学院联系人挂到学院网站。

4、申请人应向学院提交专家信息表,学院将按照专家级别给予相应的劳务费。

5、报告会结束后,申请人应撰写报告会新闻提交学院,挂到学院网站。

五、管理协调

学院科研工作组为储建论坛的管理和协调部门,各单位申请组织储建论坛以及在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同学院进行沟通协调。


联 系 人:王昭钧

联系电话:0532-86981826


附件: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储建论坛申请表.docx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32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