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重点突破,追求卓越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616

       (郑健摄)

313日,储建学院在工科楼D345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传达并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

党委书记高平发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解读学校2019年工作的要点。高平发书记特别强调,学院工作要切实落实王勇书记在新学期工作会上提出的“着力做好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着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着力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等五方面要求,以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对照学校工作要点,结合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学院各分管院长、书记分别从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队伍建设、科研发展、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拟定2019年的目标任务并进行通报。教授委员会结合学院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对目标任务提出合理性建议。

随后,李玉星院长通报了学院2018年度岗位考核结果,并传达学校关于岗位聘任和职称评审工作相关安排,介绍了学院的具体任务并对相关政策的新变化予以解读。学院将召开相关会议,详细讨论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高平发书记对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高平发书记强调,一是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学院各级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发挥好“领头羊”、“急先锋”的关键作用,结合学校学院工作部署,科学制定符合实际的具体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回归本位,深化改革。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出发点,围绕工作中存在的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办学条件、研究生培养管理等主要问题,找到突破口和着力点,搞活机制、激活动力、同心协力,切实增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三是登高望远,重点突破。高平发书记特别指出,学院各位老师要立足学校,善于借力,壮大实力做好教学科研,瞄准最前沿,一切工作讲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重点突破、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