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书香墨宝庆三八、储建巾帼绽放华”主题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3-10浏览次数:494


杨老师亲自示范书法创作

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开幕仪式

文学院杨景老师莅临现场指导书法创作

一笔一划书就翰墨飘香

储建学院工会副主席宋文霞展示作品

201938日,是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建设文明家庭,进一步发挥女教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根据学校工会关于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储建学院工会于当日下午在工科D座大厅组织开展“书香墨宝庆三八、储建巾帼绽放华”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书法大师、文学院杨景亮老师莅临指导。下午4点,工科楼D座一楼大厅洒满温暖的阳光,学院工会精心准备的书桌、笔墨纸砚等活动器材都已摆放整齐,翰墨飘香,吸引了学院女教职工的积极广泛参与。

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开幕仪式,他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慰问。他指出,学院工会根据上级部署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感谢杨老师来为学院女教职工提供一个了解书法、学习书法的机会,丰富了学院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希望女教职工们能够认真学习书法、愉悦身心,过一个特别的三八妇女节!

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学院女老师们也纷纷提笔,挥毫泼墨,一幅幅散发着文韵墨香的作品引人入胜,女老师们一边认真地进行现场创作,一边对运笔、章法、落款、印章等技术进行互相点评、交流探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随后,大家纷纷展示出自己的大作,并相互合影留念,储建学院颜庆智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并深有感触,赋诗赠与此次活动:

储建女风性情雅,读书作画写书法。

真美不必施粉黛,腹有诗书气自华!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院广大教职工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让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找到了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途径,也激起了部分老师学习书法的兴趣和动力,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教职工们的交流、增强了学院的文化氛围和凝聚力。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