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直播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359


储建学院师生党员在工科D345会议室集中观看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

储建学院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党支部在工作室集中观看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上午9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工科楼D345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电视直播,并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团委书记李峰弼及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师代表张克舫以及30余位学生党员齐聚一堂,认真观看、学习探讨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观看完视频直播后,师生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议题、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客观回顾,而且对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环保等热点问题做出了切实回应。过去的一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促进中国经济稳步快速发展,国家更加关注民生保障问题、生态环保问题,精准扶贫工作平稳进行,棚户区住房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污染防止不断加强,细颗粒物PM2.5含量持续下降。从经济统计的数据和政府已经实施的政策来看,政府的工作成绩是巨大的。

党委书记高平发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给人最大的感受是“务实、科学”,国家考虑的大事小事都与每一位公民密切相关,向我们坚定地传递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即改革发展依靠人民、改革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体现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他说:“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要脚踏实地,对标报告提出的相关内容,引导教师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用一流的学科发展,主动增强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的青年学子心系祖国、胸怀社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辅导员张钦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和“民生”两个词。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能动摇、干劲不能放松,总理的话语掷地有声,对人民做出庄严承诺。希望我们青年学生,尤其学生党员,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油气储运专业2017级研究生宋存永谈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面对2018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仍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也解决了多个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对于青年一代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青年学子应该在自己的专业学习中不懈奋斗,努力为国家能源战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组织师生代表在会场集体学习外,学院还组织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自发开展学习观看活动,2019年两会期间,学院还将继续在广大学生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两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从而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和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