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270

201922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黄善波副院长主持,张程副书记、各系毕业设计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重点是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构建完善的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和质量保障机制。为此,学院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1)各专业召开师生共同参加的毕业设计动员会,明确教师职责和对学生的具体要求;2)各专业成立毕业设计工作小组和学术委员会,工作小组负责过程管理,学术委员会处理相关学术问题;3明确指导教师是学生毕业设计管理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直接责任人;4)各专业必须为每一位学生落实明确的毕业设计工作地点;5)学院将通过多种措施保障毕业设计秩序,坚持进行宿舍和专用教室随机抽查点名,继续执行“毕业设计通报制度”;6)多途径做好毕业设计的学术道德建设与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学术道德教育,杜绝毕业设计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7)结合专业认证的需要,各专业继续完善毕业设计评分标准。8)继续推进“建筑多专业协同设计”的毕业设计模式改革。会议还对毕业设计的一些具体问题开展了讨论。

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已于201811月底启动,目前各专业均已完成选题工作,进入开题阶段。建筑学专业于第1周、其他专业于第3周正式进入毕业设计阶段。


                                                                                                                                (作者  解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