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471

117日,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副院长黄善波、唐建峰一行访问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张衍涛、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刘建武等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科研教学的深入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共建国家级油气储运虚拟实验中心的具体工作展开交流。储运系、力学系、土木系等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衍涛书记对公司的现有科研条件和已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有关共建虚拟中心合作方式等方面的进行了交流。会后衍涛书记代表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带领储建学院师生在公司参观,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已取得成果。在参观后学院领导唐建峰副院长指出双方共建国家油气储运虚拟实验中心是为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旨在推进油气储运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为未来油气储运工程进步提供技术储备。中心根据未来油气储运工程开发技术发展需求,共同策划并利用双方的实验条件,开展油气储运等方向研究工作,并联合培养博士后。

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石油工程设计,原胜利油田勘察设计研究院),始建于1965年,成立于1972年,是一家专注于石油工程开发和建设的企业。石油工程设计,拥有涵盖陆地、海洋油气行业开发建设全部领域的三十多个专业,具备业内工程咨询甲级、工程设计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监理甲级、压力容器设计许可及压力管道设计许可等多种企业资质。石油工程设计是全国石油系统油田注水及采出水处理、滩海油田地面工程技术指导性设计院,注水及水处理技术中心站站长单位,中国石化上游重点研究院,胜利油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位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领域综合实力百强单位,被山东省认定为高新科技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