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721

                                                                            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学校及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118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D34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赵放辉同志、督导员李贞刚同志、张程同志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及时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校通知精神,部署民主生活会各项事宜。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同时,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工作。学院班子材料经过集体讨论,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重点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并提交领导审阅把关。学院各项工作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随后,党委书记高平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为了改进学院班子理论学习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的思想,学院党委加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模式,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会议学习和参观实践相结合,提高班子成员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为了改进学院班子缺乏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学院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班子成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勇挑重担,不畏艰辛,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有了新突破新局面。为了加强对基层单位指导,学院班子成员与各系、机关结对,下基层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倾听基层声音,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高平发、李玉星、张程、黄善波、刘刚、曹宇光、唐建峰逐一对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领,并聚焦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针对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并提出整改措施。本着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红脸出汗”的原则,班子成员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督导组组长赵放辉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按照学校上级要求周密部署。会前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做好意见征集和谈心谈话工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及群众基础。会议安排紧凑、过程严谨、内容深刻,自我批评态度严肃,相互批评中肯、坦诚,整改思路清晰。学院班子坚持问题导向, “不回避、不逃避”,制定方案措施整改落实,真抓实干,整改取得实效。后期学院要高度重视成果运用,平衡学院各学科专业发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脚踏实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学院努力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