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643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光华启新篇。满载收获与喜悦,心怀光荣与梦想,我们即将携手跨入2019年。在这辞旧迎新、和美欢畅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师生员工,向支持和关心母院发展的院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一湾海水抱远山,满眼波光满眼帆。即将过去的2018年,对储建学院来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各项工作有了新突破、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学院坚持党委领导和党政同责,坚持高起点谋划发展,高质量推进发展。我们召开了党代会,以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学院高水平发展的工作思路,实施在岗教师青年学术拔尖人才培养工程、海内外拔尖人才优良环境引入工程和高水平拔尖人才兼职教授建设工程等“三拔尖人才工程”;聘任了中国工程院黄维和院士为学院名誉院长,共有13人次申报省级及以上人才计划。

这一年,我们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何利民教授主持的《问行业发展建专业——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实践》项目获得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取得了学院、专业成立以来教学成果的重大突破。连续第三年获得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人获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学院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3ESI高被引论文,208SCI EI论文,52项授权发明专利,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专利优秀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这一年,我们强练内功、事必尽善,突显育人质量“新内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和特色文化活动,涌现了一批师德标兵、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优秀班主任、优良学风班、教学先进个人和科研先进个人。持续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2018届总体就业率93.69%,本科生升学率达到36.5%,毕业生出国留学比例达到6%1学生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和王涛英才奖学金,1学生获得“十大学生标兵”,1学生获得“十大团员标兵”;2名兼职辅导员到团中央和教育部挂职。荣获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和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各1项,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这一年,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学习、强化引领,树立干事创业“新风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模范引领作用得到加强,涌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对昨天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明天。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十三五”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学院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之年。春来树我凌云志,快马加鞭赴前程;莫道山高路远难登攀,重任在肩,再登高峰应得见。今天,我们推开新时代的大门,回望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学校65周年建设发展的波澜壮阔,正是要为每个人开启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衷心希望全院师生继续牢记“博学善思 敬业笃行”的院训,发扬“厚德敬业 求实创新”的院风和“立德树人 学高为范”的教风,秉持“储德运能 建工筑梦”的学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努力建成油气储运工程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让我们把真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献给蓬勃发展的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衷心祝愿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衷心祝愿全体师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高平发


     李玉星


二零一九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