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科技大学Afrooz Barnoush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594

近日,在李玉星教授主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创新引智基地”111培育项目的支持下,挪威科技大学Afrooz Barnoush教授到我院交流访问。Barnoush教授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领导和我院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我院师生开设《先进材料在能源方面的应用:问题与解决方法》专题讲座,并对我院学生进行指导交流

访问期间,Barnoush教授在工科D341参加了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吴克华副处长、储建学院刘刚副院长、周辉院长助理等老师参加了座谈;吴克华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和CSC优秀本科生项目的情况,并对Barnoush教授一直指导我校留学生等工作表示衷心的工作上能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刘刚副院长向Barnoush教授介绍了储建学院学生培养情况,并表示储建学院正在努力开设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英文授课课程,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Barnoush教授在工科D343针对他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师生带来了题为《先进材料在能源方面的应用:问题与解决方法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就材料腐蚀方面展开了全面的讲解,从材料的物性和微观结构到在不同长度尺寸下材料的表现形式进行了说明,Barnoush教授展示了挪威科技大学实验室所使用的设备和实验流程,并向在座师生报告了氢脆断裂和普通断裂的区别和扫描电镜的工作原理。Barnoush教授访问期间还与学生座谈交流,指导学生科学研究等工作。

Afrooz Barnoush教授,德国萨尔兰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现就职于挪威科技大学工程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设计与材料系,是德国材料学会、德国工程师协会、美国国家腐蚀工程师协会成员,并担任多家顶级期刊审稿人,研究主要方向集中在环境对机械性能影响的纳米和微尺度检测方法的发展等问题,Barnoush教授近几年一直连续从事储运专业CSC公派留学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