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587

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科技处李福来副处长做报告

储建学院何利民教授做报告

储建学院林日亿教授做报告

储建学院张毅老师做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支撑学科及“双一流”建设、展现学术水平、扩大对外影响上有重要作用,为了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基金资助命中率,我院于12月27日在D345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会议特邀科技处李福来副处长,储建学院何利民教授、林日亿教授和张毅老师做交流报告,会议由我院曹宇光副院长主持,学院50余位老师参会交流。

会上,李福来副处长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资助概况暨2019年申报情况说明”的报告,他首先全面回顾了基金委和学校2018年基金申请及资助情况,随后详细解读了2019年基金改革要点,并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2019年基金申请注意事项。何利民教授从评审的角度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标准,并找一个好的切入点做好选题、注重申请书的语言和逻辑思维等方面提出要提高申请书的质量。他指出,撰写时应凝练题目,明晰本子的逻辑关系,列出研究的工程目标,待解决的技术问题,随后提炼科学问题。林日亿教授和张毅老师从各自申请基金的角度分别作了国家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报告,他们都以自己成功的申请经验为基础对国基金申报进行解读。两位老师都指出,选题是创新性的选题是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并分别从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近年来,随着国家及学校有关政策的调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逐渐成为职称晋升、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利于促进教师积极参与国基金申报,通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力争保质保量地完成2019年的基金申报工作。

                                                 (储建学院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