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新闻宣传骨干聘任仪式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363


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讲话 杨新磊摄

为受表彰的新闻宣传骨干颁奖 杨新磊摄


为受聘的新闻宣传骨干颁发聘书 杨新磊摄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做主题报告 杨新磊摄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营造活跃的新闻宣传工作氛围,125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实验楼D343会议室召开2017-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新闻宣传骨干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团委书记李峰弼应邀出席,各教学系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受表彰、受聘的新闻宣传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郑健代表学院做2017-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储建学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自觉承担起高举旗帜、引领思想、凝聚力量、振兴文化、展示形象的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壮大,逐渐培养出一支勤奋务实、积极向上的新闻宣传队伍,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多件新闻报道和网络文化作品登上国家级媒体,有力地提升了学院及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还存在着新闻宣传业务能力不足、新闻素材挖掘深度不够、新闻宣传思想工作整体布局不够优化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张程代表学院党委宣读《关于表彰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聘任20182019年度教工记者、学生记者、新媒体编辑、学生通讯员的决定》两份文件,并分别为受表彰、受聘的教工记者、学生记者、新媒体编辑、通讯员颁发证书。

高平发在讲话中向一直为储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付出热情与汗水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在此会议之前班子会上专门做了专题研究,提出了“人人关心学院,人人宣传学院,提升学院影响力”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建立工作互动机制,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完善表彰激励制度,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创新形式注重新媒体等几项指导意见。并向全体新闻宣传工作者提出“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把握原则,明确重点,推动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升通讯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点要求,勉励全体新闻宣传工作者真正脚踏实地,聚焦、聚神、聚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有故事性、有意思的新闻才是好新闻。”刘积舜受邀为学院新闻宣传骨干做题为《硬新闻的软着陆》的培训,从新闻实例的发掘与跟踪报道过程入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发掘新闻线索、如何表达、如何做新闻的经验。

本年度的总结表彰大会和新闻宣传骨干聘任仪式,为储建学院进一步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保证后续工作有计划性、有目的性进行。储建学院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和“学在石大”的育人理念,坚持引领舆论导向、弘扬储德运能的精神,积极围绕重点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努力讲好储建故事,传递校园正能量。

(储建学院  辛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