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30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现场--辛爱青摄

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现场--辛爱青摄

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记录反馈意见--辛爱青摄

学生党支部书记接受现场问辩--辛爱青摄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推动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标准化,122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工科实验楼D343会议室举行述职考核,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2015级辅导员周辉、专职组织员孟莹、党委秘书张涔参加会议并担任考核组成员。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带动和引导,是一个党支部活力和业务能力的保证。”高平发首先向到会的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介绍本次述职考核的目的。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按顺序依次接受考核组问辩,“党员星期四活动的会议记录不全”、“民主评议会召开情况如何”、“三会一课制度如何落实”……考核组在提前查阅党支部书记上交的述职报告、发展党员材料、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务系统和党支部日常工作记录的基础上,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试行)》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就组织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向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提问。考核组根据情况打分,最终形成学生党支部综合成绩,对考核成绩为“好”的学生党支部采取“扶强扶优”的政策,给予经费等方面的支持,考核为“一般”和“差”的要约谈限期整改。

“本次述职考核让我意识到党支部建设还存在不足,我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求真务实,切实加强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建设,夯实党支部的组织基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本科能动1501党支部书记范丽欣在考核后说道。

党支部书记是一个党支部的旗帜与标杆,党支部书记述职是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促进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环节,此次考核会的召开有利于各党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查缺补漏,提高党建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学院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

(储建学院   辛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