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成功承办学校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开幕式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19


张玲玲副校长参观创新成果展 王宇鹏摄

张玲玲副校长致辞 王博琼摄

优秀学生代表黄修淞发言 王博琼摄

共同启动年会 庄子薇摄

年会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 王博琼摄

年会现场  胡大为摄

1118日,由学校教务处、团委主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开幕式在讲堂群大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张玲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共计95个创新项目、9个创业展示和31篇学术论文集中参展亮相。

副校长张玲玲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培养方案、打造优质平台、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等多项措施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了较好成绩。她对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追求创新,以钉钉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二要注重积累,既要加强理论学习的积累又要有实践锻炼的积累,不断孕育创新创业新成果;三要敢闯会创,俯下身子真真切切实践,在不断实践中“明其理、增其能、成其业”。

“国创计划”最佳导师奖获得者、理学院教师陈文娟代表指导老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作为指导教师与学生开展项目研究时奋战的点点滴滴,她建议学生们在参与项目研究时能深入实验室,沉得下心思并专注于项目设计和不断试验,思想上放下荣誉光环才会取得好的结果。

优秀学生代表、“十大学生标兵”获得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黄修淞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感悟,他认为兴趣驱动、团队合作、坚持不懈等是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建议同学们能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思维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随后,副校长张玲玲、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团委书记张展、储运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指导教师代表陈文娟、学生代表黄修淞等人上台推动拉杆,宣布本届年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张玲玲等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对学生们的创新创意和项目研究成果给予肯定,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参与年会的各项成果最终将通过现场投票、网络投票、学生答辩、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出“最喜爱的项目”、“最佳创意项目”、“优秀论文”等奖项。此外,年会还将开展学术交流、专题讲座、项目研讨、创新学术论坛、创新创业沙龙等多项活动。

为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实现学生高质量培养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2012年起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目前已举办至第四届,旨在汇聚全校师生的力量,发挥优势资源,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充分展现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更高的创业热情。

(储建学院   王丽坤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