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Desjardins公司总裁Guy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784




20181031-119日,加拿大Desjardins Integrity公司总裁Guy  Desjardins Integrity先生来访我院,参加了我院组织的2018新旧能源储运发展国际研讨会,并参加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石大学生分会文化节(ASME Student Culture Festival)系列活动。

2018新旧能源储运发展国际研讨会期间,Guy先生在逸夫楼报告厅作了名为“The management of pinhole corrosion using MFLMFL在针孔腐蚀管理中的应用)”大会报告,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报告中,Guy先生首先结合Desjardins Integrity公司近5年来所统计的针孔腐蚀数据,分析了多种已有的管理针孔腐蚀方法,最终比较各种方法的优劣,指出在当下条件下,为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宜采用MFL方法;随后,Guy先生介绍了MFL方法的发展历史,以及MFL方法在北美地区的使用情况;尽管MFL方法相比其他方法具有诸多的优点,但由于一些技术问题限制了它在现场的应用,目前在Desjardins Integrity公司进行了大规模应用;最后,Guy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重点介绍了MFL方法面临的四大问题,主要是包括热影响区的灵敏度弱化及容易受到氢影响等。Guy先生还参与了国际研讨会中的部分座谈活动,与Guy先生的交流,拓宽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有利于我院师生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

在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石大学生分会文化节期间,ASME石大分会先后组织“三维咖啡吧”、“ 名师面对面”以及“职场茶话会”等多场活动, Guy先生与ASME石大分会成员相聚工科实验楼D座,一同领略加拿大异国风光,体会职场发展生存之道,感悟成长之路的酸甜苦辣。Guy先生在参加学生活动期间,就加拿大油气管道技术向学生做了介绍,给学生做了系统的报告,分专题向ASME学生分会的学生做了油气管道技术讲座。Guy先生在参加活动中,还对大家提出了努力工作、自信、适应社会变化和不断学习等四点希望。

Guy Desjardins现任加拿大Desjardins Integrity公司总裁,1978年获得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学士学位。Guy Desjardins是阿尔伯塔地质与地球物理职业工程师协会会员,NACE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会员,NACE STG 07(腐蚀领域中的电脑应用)协会主席, API 1163(在线检测性能评估)协会成员, NACE RP 102 (标准发展)协会会员。Guy Desjardins1997-2005年担任Morrison Scientific Inc公司总裁,2006-2007年担任Baker Huges公司顾问,2005年起成立Desjardins Integrity公司并任总裁。Guy Desjardins20177月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加由中国石油大学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亚太国际管道会议(APPC2017),并做题为“Improving the SCC Dig Selection Process的主旨报告,并参加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分会的活动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