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微结构尺寸效应理论及建模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807

间:2018.11.9(周五)上午10:00

点:工科楼D-719会议室

报告主题:微结构尺寸效应理论及建模

人:周慎杰

周慎杰,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山东力学学会副理事长,《计算力学学报》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微/纳结构力学、计算固体力学、计算机辅助工程技术等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在应变梯度弹性理论挠曲电理论、结构尺寸效应理论建模等取得重要进展,发表学术SCI论文6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SCI他引1500余次,连续入选2014-2017年度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

报告概要:

主要介绍了微结构尺寸效应的理论研究现状、各向同性材料应变梯度弹性理论、各向同性电介质挠曲电理论以及典型微构件力电耦合性能尺寸效应的理论建模与分析等,并就微结构尺寸效应研究领域中需进一步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展望。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