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杨道永教授做北美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435

为帮助学生了解北美留学信息,113日下午,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杨道永教授在南教110为学生们带来了关于“Application and Completion of Graduate Studies(研究生留学的申请和培养)”的专题讲座。

报告中,杨道永教授重点介绍了北美研究生申请条件、如何写好个人陈述及联系导师、课程学习相关内容、研究方向及相关指导四个方面,为学生提供了深层次的留学指导。关于北美留学及研究生阶段学习,杨道永表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建议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早做准备,提前了解留学信息和申请条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以适应国外的学习;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及对应的导师;在研究中要敢于尝试,善于思考。作为石油领域的专家,除了科研突出外,杨道永在石油人才培养方面有一定的成就,其培养的4名博士研究生分别在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和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等北美著名高校石油工程系任教授或助理教授。

  

  

杨道永,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石油系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系主任。2000年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藏开发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CO2提高原油采收率和封存、流体相态实验及数学表征、油藏描述及动态、辅助历史拟合、生产动态优化、地层评价、油藏纳米材料应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理论与方法、人工举升以及致密地层试井分析。已在国际石油及能源行业著名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逾190篇,论文他引次数逾2100次。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加拿大注册石油工程师,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美国化学协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国际岩石物理学家与测井分析家学会会员,Journal of Energy Resources Technology期刊副主编,SPE Journal, SPE Reservoir Evaluation and EngineeringSPE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技术编辑等。获得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PE2011年度加拿大地区储层评价奖,2013年度加拿大地区油藏描述与动态奖,2018年度加拿大地区石油工程教授杰出成就奖。(范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