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接受党委组织部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考评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93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现状,不断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办法》的要求,学校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评组对各教学院(部)学生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评价打分。学院根据考评组要求,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参与调查,对学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反馈。1026日,考评组莅临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座谈调研并现场查阅档案材料。

26日上午,由学校研工部部长吕宏凌、研工部副部长于华帅、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珂,党委组织部甘真玮等人组成的考评组在工科D223党团活动室与储建学院师生开展座谈。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周辉、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高平发表示了对考评组的欢迎并简述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状况。张程做储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自评报告,概括总结了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的情况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党员星期四工程”和“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两大特色工作。

考评组举行了现场党内知识测试,更加全面的考核了学生党员对党内知识的了解,考核“两学一做”落实情况。各学生党员也纷纷发言,考评组结合学院报告,对学生党建的基本情况、学生党建工作队伍业务培训情况、制度建设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价,并对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并及时反馈。此外,考评组对学学生党建工作相应支撑材料进行深入细致地查阅,包括学生党员发展材料、党支部工作手册及其他相关材料。考评组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表达了“党员星期四工程”和“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学院特色工作的认可。

考评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问题和改进方向,学院党委、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专题研讨,根据上级指示明确今后学生党建工作方向,制定方案指引全年学生党建工作。

  

(储建学院   范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