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储建学院与石工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思考和谋划学院党建工作,20181017日下午,储建学院党支部与石工学院党支部在工科楼B343会议室开展交流研讨。研讨会由石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主持,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出席,储建学院及石工学院各支部书记参加。

石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首先介绍了石工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此次交流的必要性,他指出,储建学院与石工学院党支部开展交流座谈,不仅能进一步促进工作开展,也帮助两个学院进一步思考在共建石油与天然气一级学科的情况下,学院党委及党支部应该如何更好的服务师生,凝聚人心。石工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毛剑详细介绍了石工学院教工党支部正在开展的“清单工作法”,得到与会支部书记的一致好评及认可。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介绍了储建学院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随后,储建学院及石工学院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各支部在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方法,并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储运系党支部王海琴老师介绍到,为便于传达学习精神,储运系党支部建立公众号,及时推送理论学习内容,并且此平台对储运学科进行宣传。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建忠老师在工作中深有感触,他表示,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加强支部对基层的领导,党组织不仅是服务群众,更应该严肃纪律,加强党员的存在感,发挥支部委员的作用。

本次交流学习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指出,“学先进促发展”,通过两个学院间的交流,学习了多样的工作方法,拓宽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工作责任,明确了任务重心。党建工作服务学科建设应走特色发展之路,加强储建学院与石工学院的横向合作,支部间多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应思索探讨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党支部工作,凝心聚力,严把关师风师德,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作用,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师生中起到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