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生首次获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02


【本站讯】近日,2018年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获奖名单出炉,我校理科实验班、工程力学专业田诗豪获优秀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该奖项。

    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学生奖由徐芝纶基金会出资,中国力学学会设立,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根据在校学生基础力学课程学习成绩,以及参加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成绩进行评选,经各省市区力学学会推荐,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2018年共评选出91名学生获奖,山东省有3人上榜。

    田诗豪为2016级理科实验班学生,专业分流选择到工程力学专业,专业导师为工程力学系刘建林教授。田诗豪对力学有着浓厚兴趣,在课余时间主动参加刘建林老师研究小组每周开设的组会,扎根实验室埋头探索实验,各门力学课程均在90分以上,多门力学课程接近满分。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他还注重兴趣爱好的培养,在田径运动会、乒乓球赛、合唱比赛等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获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校概率论竞赛与数理统计竞赛一等奖等奖励,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