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油气工业数字化变革及技术展望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570

报告题目:油气工业数字化变革及技术展望

  

间:20189228:30

  

点:工科实验楼D343

  

人:

   吴海锋,康士伯数据(挪威)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KU Leuven / NTNU博士。2008年起加入挪威康士伯集团,时任康士伯海事高级工艺工程师,曾在外部和内部领导多个不同项目20167月起担任康士伯数据公司大中国区域总经理20186月起任康士伯数据(挪威)副总裁,大中国区域总经理。兼任多所国内高校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海工及能源领域数字化智能化的推广和普及应用。

  

报告概要:

   国际油气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现状及趋势欧洲北海及北美主要油气生产地区如何通过集成整合自动化系统(含软件)、网络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海洋工程上的应用,实现设计施工建造运行生产维护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以及实现远程集中监控和管理

   基于机理仿真的数字孪生(Digital Twin数字孪生技术的概念,数字孪生技术如何将日常繁复的工作系统简单化,同步优化整个工作流程,实现企业安全高效生产,打造高效柔性生产实现快速创新,锻造企业持久竞争力;

   智能化油气平台(钻井/生产)通过多个案例讲述油气平台关键新技术,实现研发设计、建造及运维全过程的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在已有信息化平台上安装整合生产系统,实现信息化系统和生产系统的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平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油气储运仿真模拟(国际)培训中心

2018917